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月是收获季节 节后有望启动大级别行情

2015年10月01日 09:12    来源: 扬子晚报    

  经历了三个月的连续大跌,投资者能坚持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9月大盘整整筑底横盘了一个月,后市将面临方向性选择的节点,这个突破节点就在节后,我们坚持看好10月份的市场行情,相信持股过节的投资者节后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

  节后走势 会有一波中期反弹行情

  因为长假原因,周三其实已提前进入过节模式,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成交量再创5178以来的地量,在交投极度萎靡的情况下,大盘难于形成有效反击。不过,敢于在午后进场低吸扫货的投资者明显是看好节后的行情,不惧长假期间的国内外不确定风险。这些投资者更多地是主动在3000点附近提前低吸布局,不论是着眼短线还是搏击中长线,我们认为这都是相对安全的区域。

  看好节后的中期反弹行情,不仅是因为三大指数日线底背离全部成立,更是因为翻开中国股市的历史走势,连续大跌4个月的极少,而且触及20月均线不出现反弹的更是罕见,因而我们没有理由看空10月的走势,在3000点箱体底部可大胆低吸,稳健投资者可看500点以上的反弹空间,而激进的投资者甚至可乐观地看高一线。

  节后操作 逢低大胆布局必有回报

  也许现在的市场悲观人士认为,一轮新的全球性金融风险正在酝酿,外围市场已进入下降通道,大宗商品暴跌,“黑天鹅”事件防不胜防……的确,正是在这些不利预期的打击下,A股在发生罕见股灾后仍跌跌不休。但我们认为,所有的利空因素其实都已经在现在的股价中得到体现,暴跌腰斩后的中国A股已提前“趴下”,这是最大的利好。

  所以,在大多数投资者开始恐惧的时候,风险其实已大为释放,投资者此时更重要的是要战胜内心深深的恐惧。在后市操作上,目前高位套牢、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耐心持股,等待一轮大级别的反弹,等待减少损失甚至解套获利。有备用资金的话,可以在目前的低位适量低补降本。而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分批主动出击,也许从10月起,市场将迎来今年最后的一次安全赚钱的好机会。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我们推介的个股总体处于平稳、蓄势待发态势,节后有望随大盘反弹而启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