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赞比亚两国央行签署人民币清算安排备忘录

2015年09月29日 17:38    来源: 新华网     刘铮 王文迪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宣布,与赞比亚中央银行签署了在赞比亚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将确定赞比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赞比亚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有利于中国和赞比亚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人民币清算行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础设施。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人民币清算行已遍布亚太、中东、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人民币全球清算网络已初步成形。非洲首家人民币清算行是中国银行(南非)约翰内斯堡分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