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铂价格刷新六年半低位 价格压力或转移至黄金市场

2015年09月29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铂金价格周一(9月28日)继续刷新6年半低位至914.50美元/盎司,并存在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铂金价格近期受到大众柴油动力汽车尾气作弊丑闻的影响大幅下滑。作为柴油引擎过滤器的重要组成部分,铂金在市场担心丑闻可能影响整体柴油汽车销售的情况下大幅下挫。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我不会过度解读大众丑闻对于铂金市场的中期影响。但目前来看,丑闻在心理层面上的确冲击了铂金市场。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影响更多坏消息的考验。这将会对铂金价格产生巨大影响。”

  铂金价格下跌也对黄金产生一定的影响,铂金与黄金的合金首饰是世界尤其中国近年来最为流行的首饰合金。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周一表示,“目前铂金和黄金的价格比例达到近25年来最低水平。尽管大众丑闻对于黄金本身的影响有限,但是鉴于铂和黄金的价格比例将会驱动首饰交易上更多使用铂来合成金属,对于黄金的需求可能降低,铂金价格的波动将通过合金首饰的形式转移到黄金市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