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里兰贵金属:股市全线下滑或为黄金市场带来生机

2015年09月29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特里兰贵金属(Triland Metals)分析师周一(9月28日)表示,股市近期的动荡可能成为正在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压力黄金市场的救命稻草。

  分析师表示,黄金周一已经从上周的涨势中再度回撤。黄金目前最活跃的12月期货价格在周一已经相比上周五的价格下跌了1.2%。但黄金可能会受到近期全球股市下跌的提振重新找到上升的动力。

  Triland Metals分析师表示,“黄金最终还是没能守住上周五的涨势,在跌破1142美元/盎司支撑之后继续一路下滑。黄金市场的实际情况就是,尽管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好转,但是下行压力仍然巨大。”

  不过分析师同时指出,近期股市的动荡让黄金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避险买盘。这为黄金继续下行带来一定限制,使金价得以暂时稳定在现在的水平。

  同时近期大众发生的尾气检验作弊丑闻以及世界最大的大宗商品生产商嘉能可国际(Glencore)近期的危机使国际股市出现一轮动荡局面,全球尤其是欧洲的股市近期大幅下滑。分析师表示,这对于黄金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