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大众投资者与专家继续普遍看多黄金

2015年09月28日 07:36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五(9月25日)kitco公布了本周黄金市场调查,尽管目前黄金价格继续承受下行压力,也有更多的黄金空头回到市场,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部分大众投资者以及市场分析人士仍然认为黄金在下周将会继续走高。

  黄金价格随着周四一轮强劲涨势,周线已经回到正向区间,尽管周五黄金温和回吐涨幅,但周内整体仍然收出上涨。这已经是黄金连续第二周周线收涨。

  从市场整体形势来看,目前仍然有大多数黄金投资者相信黄金将会继续走强。但相比上周,乐观情绪相对已经开始降温。本周共有301位大众投资者参与kitco黄金调查,结果显示,154人,或51%,认为黄金下周将会走高;112人,或37%,认为黄金下周将会回落;另有35人,或12%,认为黄金将会走平。

  上周的数据显示,57%的大众投资者相信黄金本周将会走高。市场专业人士的观点基本仍然倾向于看多下周金价,但相比上周,黄金多头阵营也出现缩水。

  本周在35位受访专家中,19位作出回应,其中10位,或53%,看多下周黄金价格;7位,或37%,看空黄金走势;另有2位,或11%,对下周走势持中性看法。受访专家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专家、期货交易员以及技术分析人士。上周有75%的专家认为本周黄金将会走高。

  尽管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黄金会走高,黄金多头中的一些人也表示,黄金市场将会受到不确定性以及高波动率的影响。来自芝加哥的Barry就表示,黄金在长期仍倾向于走强,但下周的价格会非常难以预测,因为市场目前多空正在激烈交锋,低通胀以及全球经济的疲软走势都将会影响黄金近期波动。他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消息在下周将可能给黄金价格支撑。

  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美国政府停摆可能会影响黄金市场。但周五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意外宣布辞职的消息可能会让美国政府停摆变得不那么现实。

  在支持黄金价格继续攀升的观点中,美联储年内可能难以加息的因素成为最流行的看多黄金动力。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的讲话让这一观点多少有些苍白。耶伦表示,包括她自己在内的大部分美联储官员都支持年内加息。

  CMC Markets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他认为市场将会继续根据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进行调整。市场走向应该会相对平缓。他同时表示,市场已经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很大程度上计入黄金价格。他指出,“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而黄金在今后数周内仍然可能出现反弹。”

  Walsh Trading交易品主管Sean Lusk表示,虽然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在讲话中表现非常鹰派,但是美联储素来就有言论鹰派但最终决定偏鸽派的传统。他表示,“我认为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并不急于加息。我认为,这将会使黄金市场出现大量逢跌买入现象。”

  而在看跌黄金的观点中,美元走强以及近期股市回暖等因素成为黄金近期最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