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铝业拟出清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股权

2015年09月28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北京产权交易所消息,中国铝业公司拟转让所持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有限公司30%股权,挂牌价格为6亿元。

  6亿元转让30%股权 

  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5日,注册资本为20亿元。中国铝业公司、青海浏阳鑫达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北京鑫恒铝业有限公司、青海黄河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北京国源金汇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标的企业30%、26.1%、22%、21.5%、0.4%的股权。

  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资产总计账面价值80.55亿元,评估价值85.35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15.16万元,评估价值19.95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5.98亿元。

  转让方中国铝业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原铝和铝加工材生产商,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第三大原铝生产商。中国铝业公司要求,意向受让方须在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向交易所指定账户支付人民币3000万元作为交易保证金

  标的企业大幅亏损 

  根据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有限公司官网介绍,随着国内铝行业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铝产品市场价格持续走低,公司的经营情况已经大不如前。这也是中国铝业要将所持股权出手的重要原因。

  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球原铝产能利用率约为78.60%,中国原铝产能利用率约为82.29%;全球氧化铝产能利用率约为82.00%,中国氧化铝产能利用率约为85.45%。2015年上半年,全球铝消费整体疲弱,消费增长不及去年同期,国际原铝价格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国内原铝价格运行中心整体下移。在铝价低迷的影响下,国内外氧化铝价格自年初以来呈单边下行态势。

  在此背景下,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大幅亏损。主要财务指标显示,标的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5.87亿元,净利润亏损7.57亿元;今年前7月,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8亿元,净利润亏损5.66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