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对亚太气候融资将翻倍

2015年09月28日 07:0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亚行日前宣布,到2020年,亚行每年的气候融资金额将从目前的30亿美元翻倍至60亿美元。到本年代末,亚行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支出将增至其总体融资的30%左右。

  在60亿美元的气候融资中,40亿美元将用于扩大对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可持续交通的支持和建设智慧城市,以减缓气候变化。其余20亿美元将用于建设更具适应力的基础设施、发展气候智能型农业以及提高气候灾害防备能力,帮助人类适应气候变化。

  亚行是在发达国家承诺在2020年前每年调动1000亿美元协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发表上述声明的。气候融资增加一倍的计划不仅体现了其战略重点,还反映出亚行的整体融资能力将提高50%。除了扩大自身的气候融资规模,亚行将继续与公共及私营合作伙伴一道,探索富于创新性的联合融资机会。(周武英)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