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期指持仓回升 人气略有恢复

2015年09月24日 08:35    来源: 期货日报    

  

  昨日市场大幅低开之后,一路振荡走低。盘中公布PMI数据不及预期,对指数再度形成打压,期指出现加速下跌迹象。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下跌2.51%、2.94%及1.93%。基差方面,虽然IC相对抗跌,表现明显强于IF及IH,但由于其现货跌幅较小,IC主力合约基差较上一日明显扩大,贴水升至244.2点。IF及IH期指贴水程度出现不同程度收窄,负基差分别为102和39.35点。

  量能方面,经过多日连续减仓,持仓降至历史低位之后,期指各个品种持仓在昨日终于出现回升,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其中,IF增仓2994手至38507手,IH增仓1672手至16015手,IC增仓2275手至13287手,三个品种总持仓由此增至67809手。

  主力持仓方面,伴随交割日的结束,昨日行情波动明显加大,期指三个品种前20名主力多空持仓均有所恢复。其中,IF多空双方分别小幅加仓371和423手,净空持仓升至2249手。IH多空双方增仓力度较大,分别增加711和846手,净空持仓为64手。IC多头主力持仓几乎与前一日持平,仅仅减少9手,空头持仓略增43手,净空持仓增至201手。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昨日期指跌幅较大,整体表现低迷,部分席位空头持仓出现不同程度增加。其中银河期货席位空头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增仓,较前一日加仓38手,净空持仓在不到一周内增加超过1000手。多空头均排名第一的国泰君安期货席位昨日空头增仓86手,净空持仓再度升至1000手之上。其余持仓排名靠前的广发期货、海通期货等席位持仓则继续按兵不动,总体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整体来看,虽然空头略有增仓,同时部分多头离场观望,但空头增仓依然力度有限,期指短期继续下行的概率不大。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走势仍将继续胶着,维持目前的区间振荡行情。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