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钯金价格受中国汽车环保趋势推动 触及两个月最高

2015年09月24日 08:03    来源: FX168网站    

  铂金价格在本周大幅走低,周三(9月23日)触及6年半低点,但其同系的钯金价格却大幅上涨。

  周三钯金价格一度有超过7%的涨幅,最终也收获了超过6%的涨幅,触及7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651美元/盎司。

  据悉,由于中国减速建设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并且对汽车排放有更高要求,钯金获得了推动。

  钯金通常被用于汽车中的污染控制装置。汽车生产中的钯金需求占钯金总需求的约四分之三。

  Zaner Group LLC的高级副主席Peter Thomas表示:“中国要开始生产更多电动汽车,如果真的加速,那么钯金价格上涨就是很合理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