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避险需求促金价止跌重回1130水平 但铂金触6年半低点

2015年09月24日 07:57    来源: FX168网站    

  在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走低后,周三(9月23日)金价终于出现了回升,一度回升到113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周四亚市开后,金价在1130附近。

  不过铂金价格受到德国大众排放丑闻的影响,触及6年半低点,是贵金属中表现最差的一个。

  钯金价格则大涨超过6%,触及7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接近2009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周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德拉基最终并没有像一些分析人士担忧的那样偏向鸽派,讲话传递的信息显示欧洲央行在目前的情况下还不急于进一步扩大QE规模,这使欧元/美元汇率相对企稳,并没有大幅下落。

  美元指数日内的小幅走低使得黄金收益,并且日内中国经济数据的疲软推动了避险需求,同样利好黄金。

  周三“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显示,9月PMI初值数据降至47,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位,当时为44.8。

  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黄金市场有一些避险需求推动,但投资者们对在投资组合中加入避险资产仍然不太情愿。”

  另一方面,数据编撰机构Markit今天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53.9,低于8月的54.3。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服务业企业四年多来首次可以提高价格,暗示欧元区低通胀压力可能在消退。

  而美国9月制造业与前月没有变化,继续以8月的疲弱速度增长。8月的增速为近两年来最慢。数据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3,与8月持平;8月创下2013年10月以来最低。

  接下来,黄金市场围绕的将继续是美联储何时加息的悬念,12月是否会加息是一大疑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