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填权行情风生水起 浙江永强等3只高送转股值得关注

2015年09月24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孙 华

  近日,虽然市场大幅震荡,还没有完全走出底部,但暴风科技、易尚展示的填权行情成为两市一大亮点,惹人关注,暴风科技自从9月18日每10股转增12股除权后,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39.9%;易尚展示自从9月17日每10股转增10股除权后,5个交易日里上涨33.69%,这让人看到了除权股的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有9只个股除权,从当日市场表现看,9只个股中有5只上涨,其中,华铭智能、赢合科技、旗滨集团等3只个股涨停,徐工机械、安信信托等2只个股分别上涨4.13%和2.51%。从资金面看,昨日旗滨集团、赢合科技、华铭智能、安信信托等4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5781.53万元、4665.46万元、2027.82万元和496.67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华铭智能、赢合科技、旗滨集团这3只个股在昨日沪指大跌时逆市实现涨停,显示出这些除权股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同时预示着这些个股或会有一波强势的填权行情。

  今日将有11只个股除权,从昨日的市场表现看,11只个股均跑赢大盘。其中,11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上涨,浙江永强、腾信股份、双杰电气等3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恒顺众昇(7.96%)、博世科(5.37%)、鼎立股份(5.08%);亨通光电、加加食品、瑞凌股份、威帝股份等个股涨幅分别为3.92%、1.68%、1.23%、1%。仅神州高铁(-0.41%)下跌,但也跑赢上证指数(-2.19%)。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永强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49亿元,排名在11只个股的榜首。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每股收益为0.73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ODM制造商,产品涵盖户外休闲家具、遮阳伞、帐篷三大系列(其中公司的编藤类休闲家具尤为有特色),产品主要销售地区为欧美等发达国家。公司各类产品出口销量均位居同行业前列。中信建投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认为公司内销发力显实效,4亿元收购51book,打造“家居+旅游”双主业。预计2015年净利润约增长80%,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5%,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5倍和23.8倍。

  市场人士表示,一般而言,抢权行情或预示个股有望填权,从特征来看,填权股应具备三大特征。

  第一,次新股的概率比较大。近期表现强势的暴风科技、易尚展示都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例如:暴风科技上市日期为2015年3月24日,易尚展示上市日期为2015年4月24日。第二,小市值品种,从表现比较好的填权预期股最新总市值来看,尽管已经经历大幅分红,但填权股总市值还远小于100亿元。第三,品牌效应凸显的分红股。例如,易尚展示公司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展示服务,包括品牌终端展示服务、虚拟展示服务和循环会展服务;是行业内能够在全国范围或跨区域为品牌商特别是大品牌客户提供专业终端展示服务的企业之一。品牌终端展示服务具体包括为品牌连锁终端客户提供展示道具产品,整体展示项目的策划设计、展示道具研发生产、装饰装潢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公司品牌终端展示业务服务于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如:华为、联想、联通、海尔、三星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