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Comex可交割黄金仅5吨 表明市场脆弱

2015年09月23日 07:06    来源: FX168网站    

  近日有关Comex金库中实物黄金库存大量减少的消息使得黄金市场出现了不少争论,Sprott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Eric Sprott近日表示,Comex的情况确实是值得注意的。

  Sprott指出,Comex可被交割的黄金只有5吨,而5吨是非常小的数字,仅仅价值差不多1.5亿美元。

  并且这些实物黄金背后,每1盎司黄金都有252盎司的合约。Sprott表示:“这意味着,所有做多黄金的人,最终只有0.4%是能够得到黄金的。”

  Sprott认为,这表明了Comex处在比较脆弱的环境下,甚至可能带动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