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路透调查:近八成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2015年09月23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路透周二(9月2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在美联储(FED)9月暂缓加息后,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有60.0%的概率在12月加息。

  几个月以来,全球金融市场争辩最为激烈的话题当属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的时间。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维持政策不变后,加息的前景仍未能明朗。

  路透上周五至周二的调查显示,93位分析师中有72位(近8成)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在调查中,仅有9位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在10月加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表示,“美联储年内加息的窗口已经收窄。虽然12月加息仍有可能,但今年加息并非定局。”

  尽管预测者现在看起来对12月加息更确信,但他们曾经也对6月加息颇具信心。但美国1季度经济意外收缩让加息成为泡影。

  美联储在上周的会议上的论调和对增长前景的预期展现了一个比早前更为鸽派的立场,即便失业率降至充分就业水平,美国2季度经济增长3.70%。加息前景更为混沌。

  维持利率于0-0.25%低位的决定几乎得到了FOMC委员的一致同意。但这次会议打开了今后每次会议均可能加息的大门。

  剩余的12位受访者认为美联储会在2016年加息,其中8位预期会在1季度。

  在美联储上周会议后,对一级交易商的调查结果与以上的结论大体一致。

  美联储会议的最新预测显示,多数决策者仍认为今年至少会加息一次。

  在9月会议后,至于美联储是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40位经济学家认为是,而41位认为没有。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表示,“美联储维持低利率太长时间存在风险。”他补充道,金融市场过于宽松,这可能会助长资产泡沫。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