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抹去上周涨幅大幅走低 跌破1130美元水平

2015年09月23日 06:58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二(9月22日)黄金市场大幅走低,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推动了美元的表现,打压黄金,金价跌破1130美元/盎司水平。周三亚市凯后,金价在1124美元/盎司附近。

  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疲软也同样影响了金价,在本周的下跌后,上周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后金价获得的涨势基本被抹尽。

  除了黄金,铂金价格也大幅走低超过3%触及6年半低点,一些分析师表示,大众汽车的排放造假事件可能会有所影响,铂金多被用于柴油车制造中。

  Atlantic Floor Group的Bill Wosnack表示:“现在资本在移向债券市场,而非持有大宗商品或者股票。”

  周二欧市盘中,欧美股市再度出现“抛售潮”。欧洲各主要股指均跌逾3%,大众公司股价一度重挫逾20%,美国股指期货也重挫2%。大宗商品价格也大幅走低,而在美元强劲的情况下,黄金的避险需求受到影响。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顾问Dan Heckman称:“黄金受到强劲美元的打压,因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升息有预期,甚至可能升息在10月就会到来。对美联储这一次维持利率,有很多批评声。”

  本周初,美联储的几名官员讲话都使得市场对今年升息的预期被加强,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现在的情况是投资者们仍然还是要观望看升息何时到来。”

  另外,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房价季调月率上涨0.6%。接受彭博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预期均值为上涨0.4%。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份房价年率上涨5.8%。

  不过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在周一流出后,周二却增加了1.19吨,总持有量增加至675.80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