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钯金ETF连续第六周减持 市场担忧中国钯金需求

2015年09月22日 07:17    来源: FX168    

  上周钯金ETF的持有量连续第六周下降,是2007年以来持续的最长流出,表明了钯金市场的表现疲软。

  钯金多被用于汽车制造,而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钯金消费国,中国的汽车销量在7月跌至17个月最低水平,8月也没有太多增长,这使得钯金价格受到打压。

  今年钯金价格的下跌很可能是2008年之后最大的跌幅。今年南非的钯金产量自去年罢工后恢复,将大幅增长。而由于旧车增多,钯金的回收量也在增加。今年钯金市场的供应缺口将在10万盎司左右,大大低于去年的180万盎司。

  分析师Ken Hoffman表示:“钯金最大的问题在于对中国需求的担忧,尤其是汽车制造方面的需求在减弱。投资者没什么热情,我们本以为中国的汽车需求会消化一些供应。”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