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初步企稳 港股9月有望扭转颓势

2015年09月22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恒指过去一周窄幅震荡,大市成交量温和放大,全周获得416点升幅,只是依旧未能站稳22000点关口。从周K线来看,当前恒指已经企稳5周均线约21500点水平;月K线方面亦呈现止跌迹象,特别是在连续4个月均大幅杀跌之后,恒指9月或能扭转颓势。8月的收盘价21670点,处于近期恒指21400点至22200点的震荡区间中线水平。

  上周美联储宣布维持 利率不变,加息延后却引发了投资者关于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美股上周五大幅收低。本周一,港股市场跟随外围市场回吐,恒指早盘缺口低开306点,后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最终收报21756点,下跌163点,跌幅0.8%,成交额约702亿港元, 国企指数 收报9899点,下跌129点,跌幅1.3%。

  纵观“港股通”标的股票近五个交易日市场表现,由于港股大市 持续反弹,港股通股票也是涨多跌少,其中上涨个股 207只,下跌个股仅为61只。在强势股方面,中资汽车经销商 宝信汽车 以22.87%的累计涨幅位居涨幅榜首;另外,由于美元疲软,国际 油价、金价近日出现反弹,导致能源及黄金类个股表现突出,中 石化油服 、 光汇石油 、 紫金矿业 涨幅均超过10%。AH股比价持续下行, 恒生A H股溢价指数近五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59%,报132点。

  本周是9月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下周开始将有中秋、国庆假期,就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节前港股或难有大的变动,可关注短期个股方面的操作性机会。具体盘面上观察,美联储延迟加息,利好地产板块,上周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显著向好,长实单周累升近7%, 新鸿基地产 、 九龙仓集团 等本港地产股代表亦均有不错升幅。内地 保险 业今年头8月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内险股上周走势回暖,带动内银股亦同步告升。

  此外,近期内地发改委方面消息,结合电力、军工、铁路以及石油等领域 国企改革 ,将开展多领域混改试点示范。其实,在当前指数牛皮拉锯背景下,聚焦内地 国企改革等热点板块或为不错选择。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上周五急跌,抹去了此前几日升幅,三大指数上周轻微下跌约0.1%至0.3%。美联储9月会议决定延迟加息,指出未来将视乎经济复苏状况,特别是中国方面市场表现,基本符合此前预期。短期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或将重回经济数据表现。在经历8月大跌之后,美股市场9月主要维持横盘整理走势,若无重大利空出现,料本月能平稳收官。

  内地A股近期延续整理格局,未有大的变动,上周沪深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已经跌落至5000亿元以下水平。9月A股市场展开筑底行情 ,资金倾向于场外选择观望。在当前市场底部不断夯实的背景下,节后做多情绪或逐步升温。

  综上所述,9月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均选择了横盘整理,港股市场亦未有例外。恒指近期重心小幅上移,展现了积极一面,短期或将延续区间震荡,有望继续挑战22000点关口。(此产品无抵押品,价格可升可跌,投资者或损失所有投资。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此文章之作者汇丰环球资本市场刘嘉辉为金管局及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无就结构性产品或相关资产持有任何直接或间接权益。)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