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普涨 因美欧和日本货币政策背道而驰

2015年09月22日 0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提振美元

  * 欧洲央行决策者保留了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可能性

  * 静待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和美联储主席叶伦本周稍后的讲话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走强,因市场认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仍可能在年内升息,而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在接受一瑞士报纸采访时重申,如果经济动荡加剧,央行准备好调整其万亿欧元购债计划。

  与此同时,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周一告诉CNBC,在保持超低借贷成本七年后,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很充分”。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周一也表示,仍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内升息。在联储上周保持利率不变后,布拉德和洛克哈特的讲话支持了美联储将在今年收紧政策的观点。

  之前,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周六表示,美国仍可能在2015年升息。

  “联储官员讲话的立场略偏强硬,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则更为温和,”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的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表示。

  欧元对美元盘中触及一周半最低1.11820美元。

  美联储官员以及普雷特的讲话巩固了美联储与欧洲和日本央行政策路径背道而驰的观点。美联储升息预计将促使资金流入美国,从而提振美元。

  “美元对主要货币全面反弹更主要的是受升息前景提振,”Westpac的高级汇率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

  分析师称,如果美联储上周升息,将会打压欧元对美元,从而支持欧洲经济。但联储决定保持利率不变,使欧洲央行面临的进一步放宽政策压力加大。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和美联储主席叶伦分别将在周三和周四发表讲话。

  欧元对美元EUR=EBS 尾盘下跌0.95%,报1.11925美元。美元对日圆JPY=EBS 上扬0.49%,报120.560日圆。美元对瑞郎CHF=EBS 攀升0.26%,报0.97130瑞郎。

  美元指数.DXY 尾盘上涨1.08%,报95.882。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