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投资热情不减 8月份新开12个A股账户

2015年09月19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近日,中国结算公布的2015年8月份统计月报显示,当月QFII新开立12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8个,深市4个。这也是QFII连续44个月有新开立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数达到938个。

  与此同时,来自证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QFII的数量为169家。其中,51家为今年新批准的。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比大幅增加。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去年前7个月,证监会仅批准了26家机构的QFII资格。而去年全年,获批的数量也只有57家。

  同时,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累计批准767.03亿美元QFII额度。

  与QFII一样开户热情高涨的还有其他机构投资者。数据显示,8月份,RQFII新开立51个账户,其中,沪市25个,深市26个,总数达到870个;企业年金新开立22个账户,沪深两市各11个,总数达到6578个;保险新开立79个账户,总数为2560个。

  值得关注的是,社保基金、QFII、RQFII、企业年金和保险在8月份均没有销户。

  此外,中国结算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8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136.85万,较上月减少33.20%。截至8月末,期末投资者数为9406.60万,其中自然人9379.58万,非自然人27.02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