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0后职场新人调查 超四成表示挺差钱

2015年09月18日 14:40    来源: 北方网    

  日前,人人网发布的一项针对90后职场新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工作方面,有52.4%的职场新人表示最困扰自己的是工作经验不足,也有一些人表示沟通协调能力欠缺、人际交往能力不过关等;在收入方面,有46%的90后表示“入不敷出”。

  毕业后进入社会,不少职场新人需要解决的第一问题,就是租房。同时,租房在日常生活支出中,也占据较大比例。调查显示,目前租房成本已成为90后应届毕业生的最大支出,部分应届生表示,房租占到他们工资比例的三成甚至四成,“房租押一付三,再加上中介费,基本上相当于五个月的房租,这让很多刚入职场的毕业生‘压力山大’。”

  面对这样的经济压力,对互联网金融敏感的90后也在寻找方法,通过类似人人分期的平台,进行房租分期。面对巨额房租,近两成90后表示,已经开始尝试房租分期。在房租分期意愿调查方面,六成90后称会考虑房租分期。

  调查还指出,仅有25.6%的职场新人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感到满意,和期待的一样;24.4%的职场新人对现在的工作不满意,表示和预想的差别太大;剩下的50%则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满意程度一般。

  同时,75%的新人表示有工作压力,但还可以应付得来;11.5%的新人认为没有什么压力,很轻松;剩下的13.5%则认为工作压力太大,承受不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