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维持利率金价获推动 但市场对黄金前景意见不一

2015年09月18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本周的美联储FOMC会议上,黄金市场纠结了大半年的悬念终于揭晓,美联储选择维持利率不升息,金价受此推动获得大幅上涨。

  美联储此次公布的决议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至0.25%不变。美联储最终投票结果为9:1。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对此次会议决议投反对票,其他9位票委均表示希望维持利率不变。

  Oppenheimer Commodity Strategy Total Return fund的George Zivic表示:“最大的意外是美联储的生命是多么偏鸽派。”

  在9月维持利率后,接下去市场的注意力就将转向12月是否升息。不过Zivic表示,从声明来看,明年一季度升息也是有可能的。

  MV Financial的投资策略主管Katrina Lamb表示,美联储开始关注增长的全球风险,这对黄金也是有利的。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此次的上涨将是难以维持的。

  富国银行投资机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全球股市策略主管Sean Lynch认为:“今天我们会利用金价的上涨,但弥补之前的持仓。“

  还有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全球市场风险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可能会选择出售黄金储备,对金价是不利的。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的投资主管Atul Lele称:“这使得我们更加看空黄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