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创8月份来最大跌幅 欧元兑美元升至三周高位

2015年09月18日 0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美指5小时K图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欧元兑美元升至三周高位

  美元兑瑞郎跌至两周低点

  美元创8月份因人民币贬值引发市场动荡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触及三周低点,因面对低通胀、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近期的金融市场动荡,美联储没有选择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情愿延后加息

  美元兑欧元触及三周低点,兑瑞郎跌至两周低点,在美国调整利率轨道后,美元前景蒙尘。

  最新的经济预估显示,17位联储决策者中,有13位仍预计年内至少会升息一次,低于6月会议上的15位。四位决策者现认为应至少等到2016年才升息,6月时为两位。

  美联储在结束两日会议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指出,“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经济活动,并可能在短期内给通胀施加进一步下行压力。”

  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同部分市场参与者预估的不符。

  RBC Capital首席美国分析师Tom Porcelli表示,美联储升息上一直都有一些障碍,但没有升息意味着让其他经济体超前。

  “如果你的计算中还要加入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的因素,那么美联储会非常难以摆脱近零利率,”他指出,“窗户正在很快的关上。”

  “我们不是在谈论全球经济崩溃,只是部分经济体在放缓。由于只是小幅放缓,那么美联储所作所为实际上就是将货币政策的缰绳拱手让给世界其他国家。”Porcelli表示。

  欧元兑美元升至三周高位1.1424美元,纽约尾盘报1.1423美元,大涨1.2%。

  美元兑日圆跌0.5%,报119.92日圆。

  美元兑瑞郎跌至两周低点,尾盘报0.9598,跌1.2%。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美联储利率决定后,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在10月结束近零利率的机率为18%,周四早为41%。

  利率期货走势暗示12月升息的机率为50%。

  美联储主席叶伦在议息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每次会议都有可能决定是否升息,并指出10月升息也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