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7月减持美债逾300亿美元 半年来首次减持

2015年09月17日 16:4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美国财政部周四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美国7月长期资本净流入77亿美元,中国7月减持美债逾300亿美元,为半年来首次减持,且减持幅度为2013年12月以来最大。

  数据显示:美国7月长期资本净流入77亿美元,前值1031亿美元;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1419亿美元,前值-1103亿美元。中国7月持有1.24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前值1.271万亿美元。

  截至7月底,中国占各国/地区所持美债总额的比例为20.4%,略低于6月的20.6%。2015年1-7月,中国总计减持美债35亿美元。目前,中国仍为美债第一大持有国。

  TIC报告还显示,作为在经济放缓之际稳定人民币措施的一部分,中国在7月减持美债逾300亿美元,减持幅度为近两年以来最大。

  与此同时,日本则少量增持美债:日本7月持有1.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前值1.19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