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所新增平安银行为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

2015年09月17日 06: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日前发布通知,新增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银行”)为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至此,大商所指定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已达13家。

  去年,平安银行向大商所提出了开展存管业务的申请,并于今年8月完成开业筹备工作、提交了存管业务开业申请相关材料。经审核,平安银行已符合《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存管银行管理办法》关于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申请的各项要求,自9月15日起成为大商所指定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

  大商所清算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大商所将与各存管行一道,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核心目标展开工作,不断加强银期合作的制度机制建设,深化现有合作,探索丰富银期合作的内涵,努力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水平。

  9月14日,大商所与平安银行在大连期货大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姣)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