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上涨逾1% 美国通胀意外下跌削弱加息预期

2015年09月17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金价突破交投区间

  * 交易商等待美联储会议对利率的线索

  * 美联储周三开始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上涨逾1%,此前数据显示美国8月通胀意外下跌,削弱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本周将决定在近十年来首次升息的预期。

  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下跌,直指通胀温和,令美联储对是否升息的决定复杂化。

  这扶助黄金突破在美联储会议举行前留守的窄幅交投区间,升至一周高位1,124.30美元。美联储周三开始为期两日的会议。

  “CPI数据回落,导致黄金空头在明日美联储会议结果公布前回补,他们原本希望金价会测试1,100美元以下的水准,”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部董事Tai Wong说,Wong补充说,CPI数据“令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略微上升。”

  1757 GMT,现货金 上涨1.3%,报每盎司1,119.70美元。美国12月期金 上升1.5%,报每盎司1,119美元。

  现货银 劲升3.4%,报每盎司14.88美元。

  路透过去24小时向80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略过半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的时间将略长一些。

  升息预料将令金价承压。

  全球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涨,而美元 下跌。

  交易员称,在现货黄金市场,印度金价较全球指标价格贴水约5美元,因需求疲弱,而中国金价较全球指标升水约5美元。

  现货铂金 上涨1%,报每盎司966.49美元。现货钯金 上升1.1%,报606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