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塑料震荡反弹仍可期

2015年09月16日 08: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塑料走势维持着8600元/吨一线的盘整格局,这也基本与原油冲高暴涨后盘整的格局近似。究其原因,除原油近期波动较大外,“金九银十”的旺季交投行情始终没有出现。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塑料在底部筑底会有利于价格的反弹,但是强势的格局还言之尚早。

  塑料产能供应集中释放,需求有待回升。从塑料自身基本面看,“金九银十”阶段市场延续着今年以来的疲软格局。特别是石化生产在9月进入了一个小高峰。首先国内石化开工率在装置检修停歇之际快速上升到93%。9月以来除了三条老旧装置已停产检修多时外,仅上海金菲短暂地进行检修,随后月内还有扬子石化和抚顺石化计划检修,但检修周期都不长。由此石化高负荷生产会导致供应增加,若不及时消耗将成为压制因素。更为严峻的形势是,九月将有共计60万吨产能的神华神木、中煤蒙大新装置试车,产能的释放加剧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

  下游农膜市场的恢复程度也不及预期。考虑到下游农膜企业的备货周期,一般8月到9月市场的需求将逐渐启动,但是碍于整体经济的疲软,国内农膜企业自身也陷入了困境。集中采购的局面一直没能如期而至。当前又因为塑料市场价格陷入下跌趋势中,农膜企业的备货意愿更低,多以刚需进货为主。这样的市场前景无疑加重了市场的忧虑,不利市场心态的恢复。(徽商期货 叶晗)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