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市场遭冻结 投资者静待美联储决策

2015年09月16日 07:10    来源: 凤凰网    

  

  金价日K线

  黄金市场在美联储决策会议之前变得非常安静。根据纽约商品交易所数据,周二截至目前成交量只有100日同时段均值的30%左右。

  伦敦市场金价接近一个月低点,北京时间21:00下滑1美元至每盎司1106.7美元。

  “交易员和市场参与者似乎在奇怪的低温世界里被冻结,并等待美联储使他们复苏,” Marex Spectron Group驻伦敦的贵金属负责人David Govett通过电子邮件表示。 “我真的不认为在美联储公告之前会看到任何大波动”。

  黄金技术分析:KD超卖但技术上仍处于劣势关注1110压力

  尽管金融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较低,但多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启动十年来的首次加息,黄金自8月下旬来持续下行,并在上周五(9月11日)PPI数据公布后一度跌破1100关口,刷新一个月低点至1098.80美元/盎司。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本周的16-1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争论已久的加息即将揭晓,市场料将产生剧烈波动。

  日线图上,现货黄金隔夜收涨1.90美元,录得长下影小阳线。黄金近期连续下挫,相继失守8,13,55,21,34日均线,技术上处于劣势。指标上看,MACD绿色动能柱稍有收缩,双线形成死叉延伸向下;KD指标双线于超卖区域收敛至粘合后初步金叉;RSI录得39.44,拐头向下。

  黄金目前处于下行趋势,尽管跌势缓和,但风险仍偏于下行,有再度跌破1100风险。黄金下行初步支撑位于1100.00,进一步目标关注1090.00,更关键支撑位于1080.00水平;上行方面,金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110.00,进一步阻力位于1115.00,更关键阻力位于1126.00美元/盎司。

  关键阻力:1110.00,1115.00,1126.00

  关键支撑:1100.00,1090.00,1080.0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