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随美股走强 因受强劲核心零售数据提振

2015年09月16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三召开政策会议

  * 股市和美元均上涨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二跌向上周触及的一个月低位,因美国零售业销售数据提振了美元指数,本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定前买家保持谨慎观望。

  美联储将于周三和周四开会讨论美国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时机,这可能会打击金价,因利率处于低水平对美元造成压力,但减少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最早将于本月升息的预期已打压金价今年下跌6%,但金融市场的动荡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让人们质疑加息的时机。

  汇丰证券首席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称,“美联储会议前,金价受缺少真正的兴趣拖累走势飘忽。”他还称,美元走强也对金价造成压力。

  1855 GMT,现货金跌0.5%,报每盎司1,103.20美元,接近周五触及的1,098.35美元的一个月低点。 美国12月期金跌0.5%,报每盎司1,102.60美元。

  美元周二上涨,因美股受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提振走强。该数据支撑了美国经济稳步扩张的观点,可能为美联储本周稍后升息提供一些依据。

  现货银跌0.6%,报每盎司14.32美元。现货铂金涨0.5%,报每盎司957美元。现货钯金涨2.4%,报60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