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投资简报:不悲观不乐观 关注封基折价

2015年09月15日 13:22    来源: 和讯基金    

  股票市场

  在监管维稳连续出手的推动下,上周A股市场继续反弹,小盘股明显好于大盘股。上证综指收于3200 点,周涨幅1.27%,深证成指收于10463 点,周涨幅4.07%,中小板综指周涨幅6.41%,创业板指周涨幅11.74%。两市周成交量3.1万亿,较上周有所放大。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大部分上涨,其中计算机、综合、餐饮旅游涨幅较大,分别为16.95%、14.01%、11.46%;银行、食品饮料、国防军工是仅有的下跌行业,跌幅分别为3.95%、0.02%、0.01%。行业估值水平上看,目前估值水平最低的是银行、家电和石油石化,而有色、钢铁、国防军工等行业估值较高。

  未来不悲观不乐观。一方面,近期利好消息不断:1.央行决定实施平均法考核存款准备金,提供流动性的灵活度有所上升;2.国务院周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短期可能对于国企改革主题有所刺激,3.北京再推楼市刺激政策,首套还清的情况下二套首付降低至2成,地产刺激政策升级。另一方面,本周值得关注的事情不少:1.美联储将于下周四召开会议,是否加息将成为市场焦点所在;2.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公布;3.期指交割周来袭。这些消息都可能引起市场较大的波动,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传统封基大量到期后,目前市场上仅剩6只品种,分别在2016 年8月到2017 年8月间到期,目前传统封基的年化折价回归收益全部超过7.5%,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对于想配置权益基金但希望寻求一定安全垫的投资者而言提供了一种较好的工具。

  债券市场

  上周债市出现回调,中债总净价总值指数全周下跌0.14%,国债总净价指数全周下跌0.12%,中债企业债总净价(总值)指数下跌0.14%。

  在国内经济稳增长局面下,预计央行仍将采用多种货币工具,维持外汇及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稳定,并配合积极财政政策,债券市场资金面总体上或不会过于紧张,后期债市或将继续小幅波动调整。从券种看,资金回流还是以信用配置为主,利率债配置吸引力仍低。可重点关注嘉实信用债基金(代码:A、070025 C、070026)。

  考虑到资金面未来长时间维持略松概率较大,货币基金投资工具属性不强,但现金管理工具属性突出,可重点关注严格限购的嘉实货币(070008,基金吧)(代码:A、070008 C、070088)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