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被撕成两半的100元能去银行换回200元吗?

2015年09月15日 10:18    来源: 理财周刊    

  最近有个新闻,真让人心痛:

  江苏一位张先生的父母,四年前把10万元用塑料袋包裹后,放在一个铁盒中埋在家里厨房的地底下。没想到,现在挖出来一看,10万元钱已经腐烂,一碰即碎,大部分结在一起成饼状。

  张先生到银行去咨询了,按照银行的残币兑换标准,这笔钱很难进行兑换了。

  唉,10万元,就这样变成碎纸了……除了要妥善地保管好人民币,姐对“残币兑换标准”也很好奇。

  比方说,姐把100块撕成两半,各拿一半到银行兑换,能不能换出200块呢?

  银行的业务专家给姐上了一堂课。

像这种破损就是可以全额兑换的情况。

像这种破损只能半额兑换。

  看来,100块撕成两半的话,到银行里最多也只能兑出50+50,还是100块啊!

  还有呢,如果是这种情况就惨了,因为按照规定,损坏成这样就不能兑换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