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储备狂降 人民币备受考验

2015年09月15日 07: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月初中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8月外汇储备下降逾939亿美元,创中国最大单月降幅,但黄金储备仍逆势上行,这也引发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急跌。中国官方外汇储备的大幅下降,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又一焦点,人民币资产是否依旧优质引市场热议。

  福汇FXCM成都咨询中心分析师朱超认为,虽然近期中国官方的外汇储备成一个下降趋势,但对于人民币的走势不宜过分悲观。股市的重挫多少会降低对于国际投资者资金的吸引能力,但这种短期的资本流动很可能随着中国股市的企稳而好转。目前,由于人民币国际化的需求,中国外汇储备日趋多元化,而其中黄金储备逐步增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民币的含金量,国务院在9月10日表示,中国将允许外国央行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更是在短期极大提高了人民币的吸引力。 李华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