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推出大数据品牌“指慧家”

2015年09月14日 08: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博时基金目前正全力打造业内规模大、覆盖面全的多领域大数据平台,并在基金行业率先推出了大数据品牌——“指慧家”。

  博时基金表示,“指慧家”意为“智慧的大数据指数专家”,旨在打造博时基金在大数据指数领域的专业形象,并通过大数据投资为投资者获取收益,掘金大数据时代。

  截至9月8日,“指慧家”品牌旗下共有4只大数据指数,博时基金成为目前开发大数据指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具体而言,淘金100是与蚂蚁金服合作推出的电商大数据,覆盖35个行业,1700多只股票,该大数据指数偏线上消费数据;银智100是与中国银联旗下银联智惠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携手推出的,覆盖衣、食、住、行、娱、医等泛消费行业,关注线下消费,在超1000只股票中精选成分股;与雪球联合推出的社交大数据——雪球智选100,聚焦雪球网上的个人投资者精选的股票带来超额收益;房天下大数据则是通过搜房网房天下的房地产精细大数据对企业经营情况的精准刻画。

  蚂蚁金服、银联、雪球、搜房网等都是各自领域中的龙头企业,拥有行业代表性的大数据。据悉,博时基金公司后续还将与多个不同领域、行业的龙头企业合作,推出更多领域的大数据指数,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