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开启离岸金融新模式

2015年09月14日 08:0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平安银行于今年成功推出的首笔境外上市股票质押离岸并购贷款,从方案洽谈到成功出账22.36亿港币仅用35天,完美诠释了平安银行专业高效的银行服务理念,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依托于平安综合金融的优势,平安银行紧紧围绕“走出去”企业的海外金融服务需求,充分发挥离在岸、本外币联动优势,积极推出结算、存款、贸易融资、跨境联贷、海外并购、私有化融资等离岸金融产品,满足企业的海外融资及结算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中资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投资、并购、贸易等业务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支持。

  这种一站式的离岸金融服务在中概股私有化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近来我国在政策方面对科技、IT类公司倾斜支持,中概股掀起一股私有化的退市热潮,也催生出诸多金融需求。数据显示,2015年8月中旬,已有30只中概股企业收到私有化收购要约,而在整个2015年第二季度,私有化成为中概股最热的概念,20余家中概股企业宣布私有化退市。

  私有化退市亟需大量资金,需要银行的资金支持。平安银行离岸金融事业部总裁宋骏平介绍:“近年来,平安银行离岸金融推出许多创新产品,满足了客户尤其是境内客户海外关联公司的离岸金融服务需求。今年,平安银行已推出离岸投融资、离岸同业金融、境内居民企业离岸金融、离岸贸易金融等系列化离岸金融产品体系,充分满足境内外公司的投资、并购、贸易等金融服务需求。在内部管理和机制设定上,平安银行离岸金融事业部高度重视产品及业务模式的创新,并成立专门的团队研究最新政策及市场形势,积极进行新产品研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