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州商品交易所上线第五期交易系统

2015年09月14日 0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张利静

  郑州商品交易所第五期交易系统已于9月7日上线运行。一周来,系统运行平稳、性能显著提高、市场反应良好。

  据郑商所技术人员介绍,第五期交易系统由郑商所自主研发。该系统经过原型系统开发验证,全面设计、开发、测试和最终上线运行,历时三年。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郑商所组织测试部门和第三方机构对五期系统在功能、性能和压力等方面进行了多轮专项测试,经业内专家评估达到上线运行条件。在正式上线前,分别于8月23日、9月6日进行了两次全市场测试,测试过程顺利、结算数据正确。

  郑商所五期交易系统设计了新订单排序撮合算法,全面支持期权功能,重点优化了前置机对会员系统的通信程序,并采用了内存无锁消息队列、条件变量唤醒等新技术。系统订单处理峰值超过23000笔/秒,相当于原有系统处理能力的3倍,平均订单处理时延由10毫秒大幅降至400微秒。

  据了解,郑商所五期交易系统在技术监控环节进行了较大改进。在对系统进程、线程监控的基础上,灵活设置各种边界阈值,提前发出告警信息,并从会员席位交易行为等多角度采集监控信息,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行为。这些措施有效提升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健壮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