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投宏观:美联储加息没那么可怕 黄金仍将会上涨

2015年09月14日 07:27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目前全球金融市场都将注意力放在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上,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周五却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不会成为黄金市场的决定因素,黄金市场仍然可以找到其他支撑价格的动力。

  分析师表示,“不管美联储在下周或者今年内的某个时间是否会决定加息,我们都仍然认为,大宗商品市场仍然受到其他许多因素的影响,所以美联储加息与否的问题不会成为直接左右黄金市场走向的因素。”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渐进式的加息过程对于黄金市场的影响将会比市场普遍预期的水平还小,同时这种下行压力将会受到中国不断转好的消息抵消。

  美联储只会在经济出现明显利好的情况下才会实施加息,这需要美国通胀水平出现明显好转的迹象。同时美国以及整个全球金融市场需要重新回到稳定状态。而这些因素都将会是黄金等大宗商品的利好因素。也就是说,能够支持美联储加息的因素同时也会支持黄金走高,这将会抵消加息为黄金带来的影响,使美联储加息与否成为并不重要的事件。

  美联储FOMC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会在下周9月16至17号召开会议。目前最重要的议题就是9月会议上是否要实施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目前媒体以及大众的观点都是,如果美联储加息,黄金就会承压下跌。

  凯投宏观分析师对于黄金价格表示乐观,他们认为,黄金将会在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重新回到1200水平,因届时强劲的各国央行需求将会推高价格。

  分析师表示,“从长远角度看,我们预计央行购买以及其他多个因素都将会成为黄金价格的支撑,这将会在今后一到两年内继续推动黄金价格走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