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下滑 美联储会议前市场交投沉闷

2015年09月14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交易商聚焦美联储下周会议

  * 美元窄幅交投

  * 欧元兑瑞郎升穿1.10瑞郎,为瑞士央行取消瑞郎上限后首次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周五下滑,在下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前,交投清淡沉闷。下周美联储可能决定近十年来首次升息。

  美元指数窄幅波动,在美国政府报告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持平后美元一度上涨。

  通胀低迷但就业市场快速收紧,令美联储官员在下周三和周四决定是否升息上陷入两难境地。周四美联储将发布货币政策声明。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投资人和汇市分析师对美联储是否会在下周升息意见不一,令美元在下周声明发布前将陷于窄幅区间。

  “许多投资人倾向保持观望,直到出现一些宏观经济发展,或美联储更倾向升息或不升息的更明确迹象。”Esiner称。

  周五公布的另一数据-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初值意外疲弱,一度打压美元转跌,但之后美元收复失地。

  9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85.7,8月终值为91.9,预估中值为91.2。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35%,美元兑欧元跌0.60%,日圆兑美元持平在120.5日圆,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涨跌互见。

  美元兑瑞郎回吐稍早涨幅,尾盘跌0.50%,报0.9888瑞郎。

  瑞郎兑欧元挫至逾1.10瑞郎,为瑞士央行1月放弃瑞郎/欧元上限后首见。

  “跌穿1.1000瑞郎的心理阻力位触动大量瑞郎抛盘,”Swissquote Bank市场策略部门主管Peter Rosenstreich表示。

  “一旦出现更大的宏观经济风险影响市场,诸如希腊不确定性或中国经济成长忧虑等,瑞郎将重获避险买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