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批准黄金货币化 黄金储蓄能否成功依然有争议

2015年09月11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9月9日)印度政府批准了黄金货币化的项目,将推出黄金储蓄和黄金债券。

  印度是黄金消费大国,有预计称其民间持有大约2万吨黄金,印度政府希望动员其这些黄金,来减少经常账户赤字的压力。

  据悉,短期的黄金储蓄,也就是1到3年的储蓄,投资者们在取回自己的黄金同时,可以选择黄金或者现金作为利息,但是长期的储蓄,5到7年的中期或者12到15年的长期,利息则只能选择现金。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指出,目前利率多少还未确定。

  标准银行还称,印度的银行还要支付黄金检验、存储、运输等费用,这都会影响到利率。

  “很可能相较卢比的现金利率还要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