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PDR基金创六周最大日跌幅 黄金可能跌破1100

2015年09月11日 07:15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9月10日)由隔夜触及的一个月低点反弹,因欧洲股市终结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但交易员保持谨慎,等待美联储加息时间的最新迹象。

  黄金周三下跌了1.4%,为近两个月最大日跌幅,一度触及8月11日以来低点1101.11美元/盎司,因美元强劲,美股上扬。交易员表示,黄金在美联储9月16日-17日会议前可能进一步下跌。

  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市场情绪,尤其是股市方面,相对积极。周四早晨则喜忧参半。但黄金即便在近期的避险情绪中也没有进一步走高。市场的焦点的越来越关注美联储。时间一天天移向美联储9月会议,市场前景喜忧参半。”

  世界股市和商品周四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后下跌,追随原油隔夜的下跌,因中国,日本,巴西和新西兰传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消息。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和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增加了美联储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市场一度预期美联储最早将在本月加息。

  黄金曾受到美联储QE和超低利率环境的推动,但加息将提振美元并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很快加息,金价今年跌幅超6.0%。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Mocatta)技术分析师表示,在黄金周三跌破数个关键价格水平后,可能再度下探7月触及的五年半低点1077水平。

  瑞士MKS金融集团在报告中表示,“黄金的关键支撑位于1100水平,而上行的阻力为1115-1120区域。”

  黄金投资者的兴趣不温不火。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称其持有量周三下降了4.17吨(或0.61%)至678.18吨,为近六周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