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所今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开始

2015年09月09日 07:45    来源: 期货日报    

  期货日报记者从大商所获悉,大商所“2015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于9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评选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来自国内95家期货公司的172个团队参与此次角逐。

  近年来,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财富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不断提升,期货公司业务重心从单一的经纪业务逐渐转向资管等创新业务,这无疑对其研发能力和资产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此,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当下市场发展情况和期货公司的实际需求,今年交易所在组织针对期货公司研发人员的“2015年优秀期货品种研究员评选”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和深化会员服务工作,开展专门针对期货公司资产管理团队的“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着力提高期货公司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的水平。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从2009年至2013年名为“十大期货研发团队评选”, 为顺应期货业发展形势,自2014年变更为“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将评选定位从培养优秀研发团队转向培养优秀资管团队。

  根据大商所公布的2015年评选方案,评选指标分为五项,分别为交易策略报告(最少3篇,每少一篇扣减5分)、交易策略报告30分、模拟交易40分、吻合度10分、现场评审20分。根据上述5项综合得分确定最终排名,并最终选出大商所十大投研团队(总成绩排名前10)、大商所优秀投研团队10个(总成绩排名第11—20)以及大商所最具潜力投研团队10个(总成绩排名第21—30)。

  一位期货公司人士表示,大商所“2015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受到其所在公司上下的一致重视,公司专门抽调资管和研发部门的精英人才参与评选。从历年的情况看,该评选活动广泛吸引了期货公司和交易者的持续关注,为期货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投研人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