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铜价跳涨 但熊市或仍未结束

2015年09月09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全球最大上市商品交易商计划减产

  本周一,受全球最大上市商品交易商嘉能可计划减产的消息影响,当日铜价回涨。分析师预计,嘉能可减产可能给铜价带来一定支撑,使其避免像铁矿石和冶金煤那样下跌。

  嘉能可周一宣布,基于大宗商品经营环境挑战,旗下非洲两大矿业公司均开始评估各自业务。这将导致嘉能可非洲地区铜产量减少约40万吨。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伦铜期价跳涨1.4%至每吨5192美元,一扫前一个交易日跌2.4%的颓势,同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攀升0.8%至每吨人民币3.937万元。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的金属研究主管Grant Sporre认为,现阶段并没有迹象显示铜的熊市周期结束,今年的目标价是每吨4700美元,甚至可能跌到4400美元。不过,嘉能可减产的计划可能不足以带动铜价大涨,但肯定会给予铜价支撑,铜可能就不会像铁矿石和冶金煤那样大跌了。

  除了嘉能可减产的助力,瑞银驻悉尼分析师Dan Morgan还发现,大宗商品主要消费国中国正出现铜需求回升的迹象。Morgan称,中国政府增加了对贸易商的补贴,可能铜进口量会有所增长。 (新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