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强劲反弹 个股活跃成“兴奋点”

2015年09月09日 07:3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分析师认为,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是决定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

  财政部等三部委出台新政,对个人持股超过一年的股息红利免征所得税,表明管理层鼓励长期持股的态度。沪深交易所和中金所就指数熔断方案征求意见,令投资者预期市场波动或降低。在多重利好因素鼓舞下,A股暂别调整强劲反弹。

  周二两市低开震荡,午后沪指一度探底至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开始反弹,大盘蓝筹携手题材股联袂回升引发股指强势走高,沪指重回5日、10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70.45点,涨幅2.92%;深成指报收10320.23点,涨幅3.29%,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各大股指中创业板指反弹最为强劲,周二创业板指大涨5.68%。

  盘面上,板块集体飘红,公共交通、上海自贸、软件服务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大盘反弹中超过2200只个股出现上涨,下跌个股不足70只。其中涨停个股超过300只,同时也有20股封死跌停板。

  就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来看,成交量持续萎缩背后个股表现活跃,结构性机会明显。巨丰投顾分析指出,周一大盘成交量已经开始萎缩,而且在指数下行之际,个股表现活跃。周二同样如此,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大蓝筹在指数下行之时强势拉升,而与此同时,创业板也开始强势回升,全线反弹已经开启。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股指和期指已经开始脱离,政策倾斜不断加码,指数下行支撑强势,反弹仅是时间问题。而随着成交的继续萎缩,股指午后强势拉升就已经表明,反弹已经拉开帷幕。整体来看,大盘经历指数维稳后,目前个股逐步活跃,随着缩量后的拉升,指数反弹已经开启,这就是逢低建仓的良机。 (下转4版)

  本报记者 林珂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