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黄金产量下降 今年前5个月同比下降10%

2015年09月09日 07:19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国际金价低迷,但由于一些国家货币的贬值,这些国家的黄金生产商反而处在比较好的状态中。当然,对美国的黄金生产商而言,环境就要相对恶劣的多。

  从数据来看,美国黄金产量的下降也印证了美国黄金矿企面临的困境。

  5月美国的黄金产量同比下降14%,从去年的17.3吨下降到14.9吨。美国是全球第四大黄金生产国。

  美国地质勘探局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美国总共的黄金产量为76.9吨,同比下降10%。从单独的数据来看,美国黄金产量的下降主要来自内华达州产量的下降,而该州是美国黄金产量大户。

  从目前数据来看,今年全年美国的黄金产量将不到190吨,可能被加拿大超过,跌到全球黄金产量第五大国。

  加拿大币对美元的下降使得该国的黄金生产商处在相对比较好的状态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