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四通:钯金供求形势严峻 价格短期仍难以振作

2015年09月09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福四通(INTL FCStone)在周二(9月8日)的报告中称,钯金目前可能继续承压。

  福四通表示,钯金的供求基本面形势越来越严峻。钯的最大工业用途是汽车的催化转换器。美国8月汽车销量强劲,而中国出现大幅下滑,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销量也下滑。

  分析师援引主要生产商Norilsk Nickel的报告称,与2014年相比,2015和2016年钯金仅存在少许短缺。

  福四通表示,“南非生产已恢复得很好,弥补了近期大量的短缺。Norilsk称并不预期2016年产量显著增长,因疲软的价格限制了资本投资。”

  福四通进一步指出,“此外,Norilsk称生产者供应的额外风险来自即将到来的与工会的谈判,上次达成的合同将在2016年6月结束。这些都是成立的影响因素,现在的问题是需求,特别是中国的需求,这是我们继续认为钯金价格短期保持承压的原因。我们认为,钯金9月将交投于520-63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