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冯小刚将执导阿里“双11”新型晚会

2015年09月08日 17:05    来源: 新华网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8日在杭州宣布启动2015年的“双11”网络狂欢节。与过去6年不同,今年的“双11”前夜将推出一台新型晚会,由冯小刚执导,通过网络面向全球直播。

  作为在换季节点凭空造出的电商购物节,“双11”于2009年诞生,后逐渐被中国消费者熟知。张勇在8日的“新网商峰会”上表示,除了商业模式,数字经济已经为社会生活创造了丰富的文化现象,今年首次举行的“双11”晚会也是基于这个趋势。

  “双11”要办“春晚”,具体会是什么样?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晚会目前的具体场地还没有最终确定,已经初步敲定出席的有3位“重量级大咖”明星,参与晚会的最终明星阵容仍待定。这台晚会将在11月10日晚8时开演,时长4小时,“像春晚到零点一样,‘双11’春晚结束也就是网购狂欢节零点的开场。”

  据透露,与传统的台上演、台下看的格局不同,“双11春晚”将会采用创新的舞台格局,增强互动性,节目形式也不会局限于传统的大型晚会歌舞。届时主办方将邀请网络经济的参与者到场观看,网购消费者、商家等等将是受邀人群。

  据张勇介绍,国际化仍然是今年“双11”的特色,同时,阿里巴巴将与银泰、苏宁等近十万家线下实体店开展深入合作,从营销、用户管理、售后、物流等一系列方面帮助实体商业共庆“双11”,让用户即使不在电脑或手机前也能全程参与体验购物狂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