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加强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2015年09月08日 08: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为保障期权市场平稳运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7日晚发布《关于加强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自2015年9月8日起,进一步加强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将单日买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开仓限额,对投资者单日买入开仓与卖出开仓实施合并限额管理。

  具体标准为: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50张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100张;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50张以上至2500张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总持仓限额的2倍;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2500张以上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5000张。

  通知要求,期权经营机构应当严格按照上交所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结合客户的期权交易情况、额度使用情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审慎确定客户实际可以获得的权利仓、总持仓及单日开仓限额等各项持仓限额,并根据本通知的规定,尽快将单日开仓限额的管理要求通知客户,及时调整客户的各项持仓限额标准,并做好相应的前端控制和管理工作。(周松林)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