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溢价注意事项

2015年09月07日 1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级基金A、B份额的合并价格高于母基金净值时,分级基金会产生整体溢价现象。溢价套利的具体操作为申购母基金(以深交所规则为例),申请拆分,卖出。这里需要广大投资者注意,溢价套利本身也有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包括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等等。例如某只分级基金出现了整体溢价,套利者入市之后却发现两天的申购周期过后分级B出现连续的跌停板,这种情况下不但赚取不到溢价套利的收益,反而会被市场套住,而且跌停板被封住后没有流动性,只有等跌停打开时被迫割肉。因此但凡涉及到整体溢价套利交易,投资者都需要格外注意流动性和市场的风险。

  为了尽量确保收益,降低亏损的概率,投资者在进行溢价套利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应尽量在尾盘估算基金的实时净值,监测是否有套利机会,如在盘中估算,还要承担估算时点至收盘阶段的净值波动风险;

  第二,估算时应考虑到基金当前的实时仓位;

  第三,应在对市场有较好的预期判断时做溢价套利,在市场下跌的行情之下尽量不要轻易做溢价套利;

  第四,需考虑交易的成本,包括申购费率、卖出佣金等。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