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立坚:料8月CPI或重回“2.0时代”

2015年09月07日 14:46    来源: 全景网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9月7日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早间第一资讯》节目中表示,CPI反映的是国内需求的回暖,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更多引导CPI指数反弹的是农产品价格。最近四个月的研究数据表明,农产品价格和猪肉价格的涨幅在收窄,预计8月CPI同比上涨1.9%或重回“2.0时代”。

  他指出,同时也要看到,目前中国的PMI指数、工业增速还是受到了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国内市场需求的影响,预计PPI的涨幅还将出现连续下滑的态势,落在-5.6%到-5.2%区间内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