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楼继伟:中国经济增速将连续四五年保持7%左右

2015年09月07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9月4日至5日,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状况仍在预期之内。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速预计将保持在7%左右,并且这一状态可能持续4年到5年的时间。

  楼继伟表示,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经济也出现一些可喜变化。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预计全年中央财政支出增速在10%左右,高于年初预算财政收入7%左右的增速。中国正通过提高特定国有企业利润上缴比例等方法弥补财政缺口,以保持经济适度增长,支持推进结构性改革。

  楼继伟强调,中国政府不会特别在意季度性的短期经济波动,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定力”。中国经济最大潜力在于改革。(包兴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