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微企业融资 上平台邀银行主动认领

2015年09月03日 08:27    来源: 重庆时报    

  变“企业找银行”为“银行找企业”,充分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普惠金融的成果,提供更多、更好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题的办法。

  在重庆银监局监督指导下,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利用“重庆微金融”手机微站推出“小微E贷通”专区,为广大小微企业和银行会员提供服务。

  9月1日“小微E贷通”正式上线运行。

  反向P2P,让“银行找企业”

  “小微E贷通”是基于“重庆微金融”手机微站推出的类似P2P模式的小微企业在线申请银行贷款平台。而“小微E贷通”又有别于普通银行展示小微信贷产品的传统模式,而是逆向思维,借鉴P2P金融的运营方式,采取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发标的方式,变“企业找银行”为“银行找企业”。

  P2P金融模式是融资方通过平台寻找投资者,采用众筹的模式融资。而“重庆微金融小微E贷通”则把众筹的一方变为了单个的银行,由银行到“重庆微金融”平台来认标。

  “重庆微金融”对小微企业初始资料进行收集发布,而银行则需按自己的风控体系进行评估。另外,“小微E贷通”将积极进行外部征信的采集,比如小微企业提供一定数量的客户评价和上游供应商评价资料等。小微企业和银行应用“小微E贷通”不收取任何费用。

  十大功能服务小微企业

  “小微E贷通”的主要功能有: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发布、小微企业项目详细信息查询、小微企业外部征信评价、银行在线确认贷款意向、小微贷在线申请、小微贷贷后追踪信息查询、小微贷利率查询、小微贷政策法规、银行小微信贷产品推荐、服务投诉。

  “小微E贷通”整合各家银行的小微信贷产品优势,去除贷款的中间环节,探索其他外部征信方式,创新网络金融服务模式,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寻找突破口。

  同时,“小微E贷通”依托整合各家银行小微信贷产品的特色形成“贷款超市”的聚合资源优势,可以吸引更多的小微企业主动前来发布贷款需求,进而弥补银行物理网点的不足,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无形触角功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