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千亿注资证金之后:买什么?利好能否兑现?

2015年09月02日 15: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券商再次联手,掀起第二轮针对A股市场的护盘行动。千亿元资金“输血”A股,投资标的是什么?利好能否兑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券商注资证金 千亿资金买什么?

  多家证券公司出手驰援A股。券商已与证金公司签署了相关协议,约定各自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出资,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由共同参与的50家证券公司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千亿资金投资A股,具体买什么?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证金专户将把资金投资于蓝筹股等标的。

  细数值得期待的蓝筹股,银行股首当其冲。分析认为,对于下半年银行业的行情,国企改革推进大背景下银行不会落下,人民币国际化下境内优质金融资产的筹码价值增强,不良资产证券化提上议程,债务置换和地方版AMC的建立都有助于银行消化不良,轻装上阵。

  个股上,短期推荐工农中建四大行,中长期推荐优质的城商行,如宁波、北京,以及国企改革比较强烈的交行、兴业、光大、华夏等。

  分析人士表示,优质蓝筹股已经结束调整,可能会震荡夯实底部,V型底可能性偏小。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以一至三成仓低吸纳绩优蓝筹股。

  除上述蓝筹股以外,市场分析,券商股可期。七家集体出资参与证券专户的券商存买入预期。它们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元证券、西部证券、长江证券、东方证券。

  A股市场利好能否兑现?

  早在7月初,21家券商将1280亿元资金划拨证金公司帐户。但遗憾的是,A股未能重上4500点的指导性水平。此次,券商第二波“输血”A股。阅兵结束后利好是否兑现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市场分析认为,国家队再获千亿弹药对A股来说具有一定提振作用。节后资金有望继续流入权重个股,但短期内风险仍存。

  短线来看,技术上3300点以上全部是套牢盘,基本面面临很大不确定性,指数或在3000点附近反复拉锯。目前,政策面利好不断,但市场跌跌不休,究其原因是信心的缺失。从技术面角度看,5日均线是短期行情的生命线。

  也有分析认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短期非理性暴跌后,自然会遭到多方有力反击,更何况在当前国家队真金白银护盘下。综合看来,下周有望迎来一波修复性反弹行情。

  实际上,经历了7、8月股市的震荡,券商集体注资后,其下半年自营业绩也可能遭遇滑铁卢。虽然券商自营手中的“弹药”充裕,但市场仍有所担忧。券商出资救市,若出现损失,或许会影响券商业绩。

  在节后的交易日中,受利好消息刺激的国企改革、京津冀等相关概念股将受到市场关注。而随着三天长假的来临,餐饮旅游等个股也值得关注。另外,2015年中报业绩同比增超20%的业绩白马股则具有较大潜力,如: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爱尔眼科、保利地产、复星医药、美的集团、南京银行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