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股价值逐步显现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

2015年09月02日 11: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1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跌1.23%,沪深300下跌0.13%,创业板指下跌5.38%,深圳成指下跌3.67%。分行业指数来看,银行上涨2.81%,非银金融上涨0.23%,国防军工、纺织服装、农林牧渔下跌幅度超过6%。盘面上大盘股强于小盘股,1000多只个股跌停。二八行情分化行情再现,好似“太阳雨”。
  

    遭遇这种行情的原因在于:

  其一、近期公布数据不理想,对市场形成压制。8月中采制造业PMI49.7,时隔半年首次跌破50荣枯线;预期49.7,前值50.0。非制造业PMI为53.4,前值53.9。财新制造业PMI终值47.3。非制造业PMI高位回调,源于金融业回落和建筑业生产淡季。内外需走弱。产出指数51.7,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49.7,下降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47.7,下降0.2个百分点。

  其二、短期快速反弹,使得短线获利盘丰厚,在信心未恢复时,短线卖压。自上周创下近期低点后,市场大幅反弹,不少个股的涨幅在20%左右。短线获利盘丰厚。在市场企稳的初期,市场信心容易产生反复和动摇。随着持续的缩量调整,股指波动的进一步减小,市场有望在底部企稳。

  其三、近期中报密集公布,业绩低于预期。今年券商的一致预期比较高,以创业板的为例,今年以来的预期增长在60%以上,而近期随着个股的半年报的公布,不少个股的业绩不及预期。随着季度的公布完毕,券商可能下调盈利预期,在创业板、中小板市盈率仍然不低的情况下,很容易形成“双杀”,对个股影响较大。大盘蓝筹个股相对而言,估值已经很低,加上前期预期比较悲观,反而会存在超预期的可能。这或是短期之内对大盘压制的主要原因。

  从高点到目前的调整幅度超过40%,时间之快,幅度之深在A股市场少见。我们知道,任何下跌都是基于一些事实为基础,但市场往往容易形成超涨与超跌,应该说在3000点左右大幅抛售,其实与在5000点左右大幅买进的情绪实际是一致的。监管层呵护,利率低位,一些个股价值逐步显现的背景之下,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如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上投摩根转型动力、广发新动力等。在目前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形下,多一份定力,做好资产配置,何妨吟啸且徐行?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